close

吟游诗人弹起三弦琴,笑容可掬,为大家斟茶饮酒。
时而不动声色,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沉默不语。
本来嘛,音乐也是一种娱乐,越热闹越好,在这荒野大漠的行程中平添一份喜气。
她唱歌跳舞、彬彬有礼,火堆旁炊烟袅袅,美食也相继上座。
吃喝玩乐是吟游诗人份内的事。
然而并非人人都受其魅惑。
叮叮当当传来锉刀的声音,土之匠还在赶工铸件。

土匠不是铁匠。
我认识一个铁匠,吟游诗人高举酒杯上前搭话,从NPC转变成关键角色,开启了隐藏剧情。
我不是NPC,土匠说,我有自己的任务要完成。
你最后也会去打大魔王吗?吟游诗人笑了,投掷你手中的陶罐?
那么你呢?土匠说,把你背上的琴弦当弹弓吗。
吟游诗人很满意的说,最佳方案是用我的弹弓来投掷你的陶罐。
两人都笑了。
一会儿,周围安静下来。
吟游诗人只是看着,土匠继续赶工。
她有些好奇,土匠的个性如同土质的陶罐那样沉闷,连带了无生趣的任务。
高要求的陶罐工序并不简单。
他时常在尝试,这样制作或许不行,重新调整火候,一遍又一遍。
火生土,土生金。
偶然会炼出一些奇怪的结晶体。
这个是什么?吟游诗人问。
是玻璃。土匠答,拿去换其余装备的材料。
玻璃剔透明亮,吟游诗人看得爱不释手。
可以做成美丽的装饰。她说,我也想学学你的手艺来制玻璃。
土匠没回话,继续赶工。

吟游诗人希望用玻璃来点缀她心爱的三弦琴。
遗憾的是,她似乎没有制造上的天赋。
没关系的,她这样安慰自己,慢慢学,就是很慢很慢的学。
然而笑容与音乐掩饰不住失败的落寞,她用了更多时间去唱歌跳舞、谈天说地。
终于有一天,连制造用的工具都不碰了。
想拿起来,又缺乏勇气。
看到土匠走过来,她有些惭愧,但还是笑眯眯的扮轻松。
你不用安慰我说天赋是不能勉强的,吟游诗人淡淡的说,我的天赋并不在此,但这里有我想要的东西。
也不用给我玻璃,她接着说,我也不会用歌声来交换。
别介意,土匠缓缓的说,我只是想告诉你,你已经学了一些基础的东西,还要努力。
此时她很安静,不笑也不哭,找不出用哪种表情。

“你还需要努力。”
在她刚刚决定成为吟游诗人的那年,影子也说过同样的话。
她记得住琴音,却拨不好琴弦。
影子是一名出色的弹奏者,技艺堪比吟游诗人。
他专注的努力,即使不说明什么,她也学到了无声的经验。
为什么选择成为骑士?她问影子。
影子笑言不甘心被细细的琴弦束缚一生。
仗剑天下、四海为家,岂不更具挑战。
桀骜不驯就像一粒种子飘进了她的心,从此看到人生多样的可能性。
此去一别经年。
途中辛劳落寞虽动摇,影子的背影总在她清醒时如凉风一霎,久久难忘。

吟游诗人躲在土匠看不见的地方,收起眼泪。
土匠翻砂拢火,平静的脸色一如往常。
他在铸造传说中的器物---或使玫瑰留香,或者聚集光芒。
“已经学会的,就多练习;不懂的,自学。”土匠说:“你去到哪里都一样。”
吟游诗人笑自己太感性,影子骑士是影子骑士,土匠是土之匠,分明是两个不同的人。
利剑与厚土,不同的人生,却是相同的执着,在印象的某个时分,重叠到一起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iyi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