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红玫瑰

      “我来这里三年了,也已经习惯了。我突然有种觉悟,觉得这个世界上就算少了我一个人,也不会有什么改变的。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他发现了我,在芸芸众生中选了我……一百次的笑容也比不上一次他专为我而笑的笑容,光是这点,就让我的心觉得好温暖!所以,我也……决心要给他温暖……”。

 

                                                                                   BY--《东京仙履奇缘》

~~~~~~~~~~~~~~~~~~~~~~~~~~红心

 

一生中有多少个十年?

多少次童年懵懂的印象?

多少个深藏心间的童话?

多少回欲哭无泪的麻木?

多少次诚实面对?

记得多少角色的名字?

 

即使面容已经模糊,也不知演员是谁,那个名字却深深记得--高木雅史。

重回《东京灰姑娘》,才发现许多细节与金三顺出奇的相似,许多镜头在日后皆被其它情感剧借鉴,才发现那时候的日剧制作竟那样考究,分镜那么美。。。才发现,自己对某些剧情的偏爱,都是寻访往昔记忆深处的惊艳。

松井雪子与高木雅史,这一对人的爱情童话,是我第一次接触的偶像剧。

比起现在流行的帅哥美女,那两个人更平和、更舒服、更亲切。

他俩是十五年前的俊男靓女,是小时候的贴花纸,是心中的梦。

到现在,唐泽寿明老了,高木王子永远风度翩翩。

和井久映见离婚了,灰姑娘雪子的爱情永远长青。

当年父母和我一起看,如今他们的记忆被掏空了这一段,完全不记得曾看过这么一部《东京灰姑娘》,而我还念念不忘一个名字“高木雅史”,还不忘“灰姑娘”有个世上最好的哥哥两人兄妹情深。

“哥哥。”

心里一直觉得,这是个温暖的称呼呢。

长大了,能被称为“哥哥”的人越来越少,有时候也会不适应。

“我突然有种觉悟,觉得这个世界上就算少了我一个人,也不会有什么改变的。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他发现了我,在芸芸众生中选了我……”

这样的心情永远在心中回味。

有时会因为这样的念头,感到生活的美好呢。

不知哪一天,上帝的手再给我一次机会,回到当年的心情。

茫茫人海中,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激动。

 

小小的抱怨一下,陪父母与长辈吃饭,一个从小看着我长大的伯伯竟说起张爱玲。

啊。。。竟然是看见了我,他想起了张爱玲。

我哭笑不得的说:“应该长得不太像吧。。。”

他仍坚持。

我晕。。。实在算是赞扬呢还是批评???

她不是我喜欢的作家,我也不太看她的作品。

况且,那个女人的个性,对我而言,是种遗憾。。。。

知道这么介意很幼稚,但心里还是小小的不爽了一下,我的公主梦并不是天才梦啊~~~

为什么我总是看起来不像那种我所喜欢的女子?

还是说,自己不够诚实。

高木王子说:“我不会喜欢上一个自我贬低的人。”

可是王子啊。。。如果你看到的人被迫带着面具。。。你又怎么知道。

你会说:“那就把面具摘掉。”

对。我超级想摘掉面具,它太沉重,早就想摘。

等待诅咒的解除,掰着指头数日子呢,数呀数呀又泪流满面的发现,在这场沉睡的诅咒中,有太多的人给我留下太多美好的记忆,无法修饰的良善,使我体会到人间充满希望。

我告诉自己要珍惜,哪怕是带着面具的自己,也会珍惜。

就算,有人发现了我,在芸芸众生中选中了我。。。那样的温暖好像溪流汇集成大海,很丰盛但不陌生。

高木王子的出现,将是生命乐曲中激越的中章。

我一定会很激动很激动很激动,告诉他,等了你很久很久,一直也很开心。

 

 眨眼红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iyi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